南京浦口办红色艺术课堂 话剧《雨花台》上演

2021年04月10日14: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10日电 知史爱党,初心如磐。4月8号晚上,一台以雨花英烈为题材的原创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在南京浦口文化中心大剧场上演。据悉,浦口区开设红色艺术课堂,以一场生动的红色党课,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演出伊始,灯光骤暗。一阵铁门锁链的巨响过后,由岩石幕布和铁梯铁窗组成的“监狱”慢慢呈现。国民党将领正在搜查一名代号为“保尔”的重要共产党人,现场气氛霎时紧张,一场信仰与欲望、勇敢与怯懦、青春与死亡的战斗在这里打响。接下来,在三个不同的时空呈现中,为掩护“保尔”和送出紧要情报,恽代英、冷少农等共产党员遭受了非人的折磨和死亡的威胁。现场的场景布置和“直播投影演员特写”的呈现方式让观众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台上人物的情感。

雨花英烈事迹所蕴含的红色基因凝结成舞台艺术精品。整场话剧以声传情,以情动人,通过沉浸式的教育体验,引导浦口区党员干部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据了解,自今年3月起,浦口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设红色艺术课堂。民族音乐会《礼赞百年》、话剧《雨花台》等形式多样的红色艺术节目陆续上演,引导广大党员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浦口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市管领导同志,区管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区双管和垂管单位主要领导,各社区(村)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500余人集中观看了话剧《雨花台》。(顾姝姝 陆浩)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