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产业提质“撒网”大湾区

2021年04月10日07:2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浦口产业提质“撒网”大湾区

  本报讯 (记者 盛文虎) 9日,2021南京-浦口高质量发展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深圳举行,南京今年首场“专题招商月”活动同步启动。浦口区将聚焦集成电路等主导产业,以市、区联动的形式在深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精准招商。

  “专题招商月”由南京市商务局牵头,依托市级驻外招商资源,结合各板块产业需求,深耕北京、上海、深圳等国内重点城市,链接产业资源。今年,浦口区率先借力这一市级招商平台,南下深圳推介投资环境,对接领军企业,集聚创新要素。活动现场,多家行业龙头、金融机构和高校校友会齐聚一堂,共话长三角与大湾区产业互动和协同发展。南京将派出100名“招商使者”,浦口计划拿出100万平方米优质载体,吸引深圳及大湾区的优质企业和高端人才,为打造“地标性产业高地”蓄势聚能。

  近年来,浦口区持续拓宽招商渠道,创新招商模式,与深圳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相继引进多个集成电路产业项目。仅去年的深圳之行,浦口区就带回13个亿元以上项目,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目前,浦口区多支招商小分队提前进驻深圳,与禹创半导体、科比特航空、国中创投等重点企业机构深度接洽。

  今年以来,浦口区面向全球引进投资,一季度37个亿元以上项目签约,投资总额220亿元,实现招商“开门红”。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