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枝“应急玫瑰”现身南京传媒学院:“如遇爱情,应急取用”

2021年04月10日08:09  来源: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60枝“应急玫瑰”现身南京传媒学院:“如遇爱情,应急取用”

  扬子晚报网4月9日讯(记者 杨甜子)“咦,玫瑰花!”4月6日晚,南京传媒学院的同学们在学校食堂、教学楼甚至是路灯灯杆旁意外发现,校园里多了暖心的小惊喜。和玫瑰一起出现的,还有印着暖心话语的小纸条,“如遇爱情,应急取用。”

  记者从南京传媒学院了解到,这是学校融媒体中心策划的“应急玫瑰”活动,在学校的多个地点投放了约60支玫瑰花,鼓励同学们“勇敢去爱”。融媒体中心的杨同学告诉记者,这批玫瑰花是在4月6日晚“悄悄”出现在校园内的。“算是灵机一动的想法吧,春天是一个美好浪漫的季节,所以在这样一个氛围下,我们策划了这场活动。”

  发现玫瑰花的学生在意外之余都觉得,学校此举十分暖心。“学校太浪漫。”“看着就觉得很美好,但还是要留给有需要的人。”

  活动通过网络走红后,也有不同的声音传来,认为校园里的应急玫瑰是否有鼓励恋爱的倾向。对此,南京传媒学院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健康的校园生态里,青春期美好的感情也是重要的一部分。“应急玫瑰的原本含义是如遇爱情,应急取用,但在南传校园里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这样的浪漫不只献给爱情,也是为每个人的生活带来一份美好、一份幸运。通过应急玫瑰,我们想告诉每个同学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如果在当下拥有足够的热情就应该立马行动起来。”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同学们不管处在多忙碌的生活中,也可以慢下来发现生活的惊喜。

  据悉,玫瑰目前已被学生拿空。

  南京传媒学院融媒中心 供图

  剪辑 戴哲涵

  校对 丁皓宇

(责编:李子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