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接受救治 康复后他自购112500只医用外科口罩赠医院

2021年04月10日09:46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疫情期间接受救治 康复后他自购112500只医用外科口罩赠医院

  “感谢您的救命之恩,也没有啥感激您的,赠送您一批医用物资(医用外科口罩)及锦旗表达心意……”今天,记者在江苏省人民医院了解到,这是连云港灌南县的孙大伯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手术康复时隔一年后对曾经救助过自己的医务人员发自内心的感谢。

  2020年5月,正值国内疫情管控最严格的时期,疫情一天天地在好转,但连云港灌南县的孙大伯的病情却在一天天地加重。孙大伯的胸痛反反复复持续了一个多月,活动后尤为明显。在当地医院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症状仍然得不到有效缓解,愈发严重。

  家人带着孙大伯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就诊。接诊的胡静雯医生仔细询问了病史,怀疑孙大伯得了冠心病,得住院做一个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才能确定。如果确诊,必须进行微创手术治疗。

  根据疫情管控需要,孙大伯在医院门诊完成了核酸检测、抽血化验和胸部CT检查后,顺利住进了医院心血管内科一病区。戴振华主任医师手术团队为孙大伯进行了冠状动脉造影检查,终于找出了长久以来困扰孙大伯的病因——左前降支冠状动脉堵塞了约80%。左前降支冠状动脉是心脏上最重要的一根血管,如果发生严重堵塞,可能诱发大面积心肌梗死,甚至危及生命。

  在与本人和家属沟通完病情后,戴振华主任医师团队旋即为孙大伯进行了导管介入治疗,不到一个小时,原本堵塞了的血管便重新恢复了通畅。手术过后,孙大伯的症状得到了明显的缓解,更让全家高兴的是,手术伤口还不到米粒大小,没过两天就顺利出院了。

  此后,孙大伯手术过后恢复得非常好,按时服药并定期到复诊调整用药,之前的胸痛症状得到了明显改善。

  可是,一个念头一直在孙大伯心中挥之不去。疫情期间在心内科得到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孙大伯一直心怀感激,他一直想要对戴振华主任医师团队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

  最近,孙大伯的儿子通过微信联系病区的胡静雯医生。胡医生关切地询问了孙大伯的近况,本以为可能是孙大伯出现了病情反复等情况,经过孙先生的一番解释这才明白,孙大伯恢复得很好,只是心里一直念着要感谢疫情期间为他解除病痛的医护人员。

  在家人的赞成和支持下,孙大伯用积蓄购入了整整50箱共计112500只医用外科口罩,作为医疗物资捐赠给江苏省人民医院,以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3月31日,一辆货车载着满满50箱口罩,连同一面锦旗,一齐送到了江苏省人民医院。孙大伯特意委托亲属表达了他感激的话语,心内科一病区的医护人员也对孙大伯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汪乐萍 通讯员/胡静雯 王骁智 编辑/玉洁)

(责编:李子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