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首批出租车专用泊位投用 出租车司机如厕不再难

2021年04月11日09:34  来源:无锡日报
 
原标题:首批出租车专用泊位投用 出租车司机如厕不再难

  近日,在市区开出租车的的士司机都感受到了一些变化:市区道路上多了几处出租车专用泊位(上图)。记者4月9日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支队获悉,执法支队在南禅寺、东林书院、原华光珠宝城、北大街沿河公厕附近新划定了4个候客点,目前首批9个出租车专用泊位已投入使用,方便驾驶员停车候客、如厕、小憩。

  记者在东林书院入口处旁看到,2个出租车专用泊位用黄色标线划出,泊位上标有“出租车”字样,出租车驾驶员鲍师傅正将车辆停靠此处到附近公厕如厕,他告诉记者,驾驶员一天长时间在路上运营,常常是有厕所没法停车,能停车但没厕所,内急只能憋着。“有了这些停车泊位,缓解了我们司机的如厕难题,也方便了市民候车”。

  据介绍,出租车专用泊位只用于出租车的停靠,社会车辆不得占用。“点位选择充分考虑了附近有无公厕,是否靠近交通枢纽、景区等大客流地区”,执法支队出租科负责人介绍,3月下旬,支队通过实地查看,在市区范围内拟定了第一批11个出租车候客点,共计27个出租车专用泊位;4月初,通过现场踩点,再次拟定了第二批10个候客点,22个出租车专用泊位,目前已与公安交警部门沟通,后续待交警部门确认后将分步完成实施。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