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赴沪展开春季招商 45个项目签约

2021年04月13日07:0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无锡高新区赴沪展开春季招商

  本报讯 (记者 浦敏琦) 无锡高新区日前在浦东举行投资推介会,总投资293亿元的45个项目集中签约。

  推介会上,无锡高新区发布了“十四五”期间的产业规划,即“6+2+X”现代产业体系。“6”指的是以物联网及数字产业、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汽车零部件、新能源为核心的六大先进制造业集群;“2”是指高端软件及数字创意、高端商贸及临空服务两大现代服务业;“X”是指人工智能、氢燃料电池、第三代半导体等未来产业。

  以推介会为平台,无锡高新区持续深化与跨国公司、央企国企、行业领军企业的对接合作,更大力度推动主导产业、头部企业、重大项目落户高新区。签约的45个项目包含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一批强链、延链、补链项目,也包括临空服务业、新媒体电商总部、股权基金IPO等新兴产业项目,还包括瞄准区块链、超声波等科技前沿的项目。会上,10家国际知名咨询机构分别与无锡高新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无锡驻境外商务代表处揭牌。

  无锡市委常委、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蒋敏表示,将围绕“6+2+X”主导产业,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聚焦聚力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增强发展后劲。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