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审理跨国电信诈骗集团案 41名被告人被提起公诉

2021年04月13日07:1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通审理跨国电信诈骗集团案

  本报讯 (记者 卢晓琳) 由南通市通州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王某某等41名被告人涉嫌诈骗罪、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偷越国境罪一案近日开庭审理。

  2019年3月至7月,王某某等人先后在柬埔寨、缅甸租用场地,陆续招募40余人,成立统一管理、统一培训、较为固定的诈骗犯罪集团,搭建后台可以操控的期货和比特币非法投资平台APP,诱骗他人进行投资,先后骗取我国境内78名受害人共计人民币651万余元。同时,王某某等人多次偷渡并组织他人偷渡至缅甸,从事诈骗活动。

  该案是通州区检察院目前办理的涉案人数最多的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在审查逮捕阶段,该院克服时间紧和犯罪嫌疑人众多且异地关押的困难,集中力量审查关键证据,对32人批准逮捕。在做好案件事实和证据审查的同时,办案检察官重点做好主犯和从犯的认定,对涉案人员加强释法说理,法庭审理前,30名涉案人员签订认罪认罚具结书。在庭审现场,又有11名被告人当庭认罪,表示愿意接受处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法院将择日宣判。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