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20年度禁捕退捕工作考核获全国优秀

2021年04月14日07:1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2020年度禁捕退捕工作考核获全国优秀

  4月13日,记者从江苏省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在刚刚发布的国家六部委2020年度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考核结果通报中,江苏2020年度禁捕退捕工作考核为优秀。在11个省市中,考核优秀的仅3个。

  通报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对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高度重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摆在重要位置,纳入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高位推动,狠抓落实。省人大修订《江苏省渔业管理条例》,在全国首次将长江禁渔写入地方性法规,相关部门密集出台配套政策。江苏省各项政策措施和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有力,按期实现了“两个确保”和“四清四无”,扎实有效完成了长江禁捕退捕既定目标任务,取得积极成效。

  通报要求,江苏省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以及相关部门监管责任,按时完成2021年其他水域退捕任务,持续推进退捕渔民转产安置保障工作,健全禁捕长效机制,深化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强化日常执法监管,努力维护禁捕管理秩序稳定,坚决打赢“十年禁渔”持久战。(丁蔚文)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