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摆?大城小屋南京分公司资金链和运营出现问题

2021年04月14日07:51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停摆?大城小屋公寓资金链和运营出现问题|解忧帮

近些年,因为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等多种原因,青客公寓、蛋壳公寓等租房品牌相继出现问题,导致房东和租客遭受很大的损失。最近,有观众反映,他们交给大城小屋公寓管理的房子也出现了问题:有的交了装修费却没有装修,有的该得的房租没有按时付到位。

南京某小区业主徐先生说,2020年11月份,他听信广告宣传,和陕西大城小屋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签订托管协议,缴纳8万多元装修款后,把自己一套80平米的新房交给该公司,坐等4个月后回收每个月6千多元的房租。如今5个月已经过去了,可这两天,他打开自家房门发现,至今,他家的房子压根就没有做任何装修施工。据徐先生介绍,在他这个小区,至少有46户业主通过同样的方式,把房子托管给了大城小屋公司,而且都出了问题。

4月12日上午,记者找到了大城小屋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在这家公司内记者看到了数十位业主,他们都存在和徐先生类似的情况。有业主表示,他们当中有被收了钱没有装修的,有被收了钱装修了一半的,还有一部分装修完出租了,还有装修完了,房子没有出租,空在那里的。

业主们说,不管是没装修的,还是装修到一半的,甚至是装修完毕房屋已经租出去的,从去年12月份开始,他们就再也没有收到大城小屋公司的回款,房屋的装修进度也全部停止。在这家公司,记者还见到了前来维权的多位租客,他们至少都向大城小屋公司缴纳了半年的房租,可作为业主的大房东已经不让他们继续住下去了,目前他们正在和大城小屋签订解约协议。

房子和装修款是业主出的,房租是租客出的,大城小屋公司仅仅承担运营,在这种情况下,收了这么多的钱,为何停止了装修,并且出了这么多问题呢?按照南京分公司负责人的说法,目前南京一共涉及到三四百户托管业主,业主们缴纳的所有装修费都是直接打到公司总部去的,南京分公司就是一个事业部,负责签单。

在大城小屋南京分公司,记者见到了总部派来的一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从合同上来看,业主们分别跟母公司旗下的三家公司签订了收房、装修和运营合同,装修款打到了装修公司,租金费用由运营公司回给业主,目前合同的执行上确实出了问题。对于相关钱款的去向,这位工作人员声称并不知情,他表示,因为资金链等原因,公司的运营确实出了问题。此前公司已经跟部分业主和租客签订解约协议,承诺4月10日退还所有费用,但相关费用没有得到落实。目前陕西总部给出的最新消息是,公司正在进行融资,将按照合同约定,在4月12日开始的10天之内,分批把相关款项退还给业主和租客。

业主们说,截至4月13日下午,他们还没有人收到大城小屋公司退还的款项。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城小屋公寓在四川、重庆等地都陆续出现了类似情况。这么一家全国范围经营的公司,收到的装修款和出租款一共有多少钱,都用到哪里去了呢?为何会出现这么样的问题呢?对于此事,我们还将保持关注。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魏玉卿 周会峰 编辑/汪泽)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