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1年04月15日07:0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宁召开

  4月14日,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讨班精神,研究讨论我省贯彻落实《条例》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对学习贯彻《条例》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岳强调,要做好统筹谋划,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统一战线工作的谋划部署,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要深入开展大调研,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进一步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要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对《条例》已作了硬性规定的,明确责任、落到人头;对《条例》的原则性要求,结合江苏实际,形成细化实化方案。要加强督查考核,以贯彻《条例》为契机,通过强化统战工作督查、考核,强化刚性约束和激励机制。要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全面促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效能,强化民主党派全面履行参政党三项基本职能的保障机制。要深入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张謇企业家学院办好。要着力发挥政协组织、群团组织的吸纳作用,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作用。要着力统筹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加强对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工作的支持和指导,确保换届平稳有序。(林元沁)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