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江苏省委宣讲团走进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开展宣讲

2021年04月15日07:1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汲取前进力量 扛稳责任担当

  4月14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宣讲,并与党员干部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周延胜教授来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作宣讲报告。周延胜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和辉煌》为题,对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们如何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如何在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新征程背景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现场党员干部纷纷提问,周延胜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这堂党史教育课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我们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省住建厅党组书记顾小平表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时序进度,推动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下一步,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将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葛笑如教授在省农业农村厅宣讲。葛笑如以《百年光荣 铸就辉煌》为题,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个方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的历程,讲述了学习党史对新时代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在交流互动环节,省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青年干部王海波就“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农’工作相结合”等问题进行提问,葛笑如进行了细致解答。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表示,党史学习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要深刻领会,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汲取前进力量,扛稳责任担当。要以此次专题宣讲为契机,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要学以致用,紧密联系“三农”实际,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白雪 颜颖)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