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上湖中科创新孵化基地开园 12个项目签约

2021年04月15日18: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4月15日电 (记者王继亮)慧聚上湖,智造未来。15日,江苏海安市上湖中科创新广场孵化基地开园,上湖创新区(中意海安生态园)创新发展恳谈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同日举行。12个项目签约入园,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太原理工大学等院所与海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海安市重点发展的十大特色专业园区之一,上湖创新区是该市推动创新创业集聚、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平台。自2018年初启动以来,上湖创新区紧紧围绕打造一流的生态、生活和科研环境的总体目标,统筹推进规划编制、生态提升、市政建设、项目招引、载体建设。“希望以本次恳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提高合作层次,不断促进创新资源双向流动,在产学研协同创新、重点学科产业融合、产业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在恳谈会现场表示。

近年来,中国科技开发院上湖创新广场、南通理工学院、开发区实验学校、立发中学新校区等相继入驻上湖创新区,上湖三甲医院正式动工,黑龙江工商学院长三角产教融合园区即将奠基,在城市功能、科技产业、科教文创、文旅休闲等诸多方面蕴藏着巨大的发展前景。

据悉,海安市将围绕上湖创新区“海安城市副中心、创新智造新高地、生态宜居幸福城”三大主体定位,加快集聚产业、技术、人才、资本等优质要素,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市将把上湖创新区打造成海安对接长三角、珠三角创新资源的“桥头堡”,加快形成全市科技创新策源地、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集聚地。到2025年,创新创业载体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建成国家级加速器、孵化器2家,公共技术服务平台3个,入驻各类创新型企业、科技服务机构分别突破150家、25家,引进各类创新创业人才5000人以上。力争3-5个高科技项目在海安实现就地产业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5家。

活动期间,黑龙江工商学院长三角产教融合园区还将举行奠基仪式。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