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五张清单”

2021年04月16日09:2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近日,无锡市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五张清单”,把职责任务分解细化,把严督实导贯穿全程,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建立“责任清单”促担当。在内容上,明确“及时传达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督促下级开展学习教育”等8个方面的工作职责,压紧压实督导责任。在对象上,区分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其他组员等三个类别,分别提出相应工作职责,层层传导工作责任。在制度上,明确周计划、旬研判、月例会、季交流、半年度通报等工作制度,实现责任上墙、挂图作战。

二是建立“任务清单”明要求。量化任务指标,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梳理提出12项工作任务,明确具体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增强巡回指导工作精准性。具化操作方法,设立四不两直、巡听旁听、随机抽查等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指导路径,增强巡回指导的针对性。

三是建立“记实清单”控进度。明确记实项目,列明12类19项工作记实内容,做到巡回指导规定动作全到位。把控完成时限,对照任务清单列明完成时限,力求严格按照时序进度落实到位。注意发掘典型,把发现和挖掘典型事例和经验做法作为记实工作重要任务。

四是建立“问题清单”点好穴。在问题查找上,把未按规定要求完成指定任务、工作推进迟缓、工作成效不明显等作为查找问题重点,做到发现一个、记录一个。在问题反馈上,经由组长同意,采取口头反馈形式通知被指导单位及时改进。在方法手段上,建立单位自查、巡回督查的双向排查机制,全面掌握巡回指导中发现的认识不足、推进不力、履职不当、作风不实等问题。

五是建立“整改清单”抓落实。用好书面整改,对口头反馈问题改进不到位的,及时下发书面整改通知,促其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整改到位。建立办结制度,对被指导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加强跟踪督办,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形成报告,完成整改工作闭环。加强结果运用,对下发书面整改后迟迟整改不到位的,在年终测评时予以扣分,增强巡回指导工作权威性、有效性。(锡组轩)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