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厚植红色基因 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6日14: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16日电 (顾姝姝)16日上午,一场特别的春季小学生运动会在南京市浦口区举行。孩子们表演歌伴舞《国家》,展示民俗表演手狮舞,用变换的队形呈现出数字“100”和党徽的标记,展现“童心永向党、少年当自强”的青春风采。据悉,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教育引导学生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浦口区教育系统通过举办红色运动会、红领巾寻访英雄老前辈等活动,引导全区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6日上午,浦口区江浦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以“迎建党百年 为冬奥助力”为主题的2021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式。在开幕式表演中,江浦实验小学滨江分校献上了歌伴舞《国家》;永宁小学糅合杂技、武术与民俗为一体的手狮舞表演,刚柔并济,极具艺术感染力;江浦实验小学太极团体表演动静相融,师生同台书法展示翰墨溢彩;车站小学朝气蓬勃的歌舞表演,永宁中学小学部盘鼓及伞舞团体表演,用变换的队形呈现出数字“100”和党徽的标记,展现“童心永向党、少年当自强”的青春风采。

南京市浦口区实验学校则与街道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英雄前辈”红领巾寻访活动。4月15日上午,惠童欢颜雏鹰假日小队的队员们来到浦口区干休所,看望老战士马哨国。

少先队员们在活动前集体对马哨国老人的事迹进行了学习,并对当时的历史进行了回顾。据了解,马哨国1932年出生于南京市浦口区,1949年于山东入伍,曾参加过渡江战役、解放杭州战役、解放上海战役、解放浙江舟山群岛战役、抗美援朝战役,在国内荣立三等功一次,四等功多次。

马哨国老人为少先队员们讲述了当年抗战期间的战斗经历和感人故事,仿佛把大家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他表示,少先队员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在和平年代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认真学习“四史”,听党的话,跟党走,将来为社会做出贡献。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