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猪肉日到货量半月增加75吨 肉价持续回落

2021年04月16日11:54  来源:南报网
 
原标题:南京猪肉日到货量半月增加75吨 肉价持续回落

细心的市民应该已经发现,最近农贸市场里的猪肉价格越来越“亲民”。记者15日从商务部门证实,受到市场白条肉、毛猪到货量增加等因素影响,肉价在持续回落。以每500克后腿肉农贸市场零售均价为例,15日当天为20.3元,同比上周下降3.7%,同比上月降幅高达16.4%。

“肉价下来了,这半个月最起码一斤便宜了两三元。”昨天上午9点多,在尧化门好邻里中心一个猪肉零售摊点,李女士告诉记者,在她印象中,本月初后腿肉每500克在22元左右,昨天她买的后腿肉已经降到19元。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徐永红介绍,相较于上月,市场9家猪肉零售摊点本月到货量确实有明显增加,到货量多的每天有近200公斤,最少的也超过70公斤,同比上月增加了10%左右。

记者了解到,科巷、来凤、进香河等菜场的肉价近段时间也有明显回落。在科巷菜场,本周后腿肉每500克零售均价为18.5元,而本月初均价在21元左右。商务部门相关统计数字也显示,农贸市场里,后腿肉、肋条肉、五花肉的零售均价已经连续几周持续下降。其中,每500克五花肉15日零售均价为23.7元,4月1日和8日的零售均价则分别为25元和24.6元。

猪肉供应量的增加,是肉价持续下降的主要原因。据悉,4月15日当天,全市冷鲜肉和冻肉的到货量分别为269.1吨和171.2吨,较4月初分别增加33.7吨和41.8吨,合计净增75.5吨。

“我市肉价在去年7月中旬曾达到年度最高值,白条肉的批发价一度摸高到每500克26.5元,随后肉价就呈缓慢下行态势。去年年底和今年春节受季节性消费影响,肉价出现过短暂回升,节后就持续回落了。”市商务局菜篮子工程办公室负责人分析认为,全国各地生猪产能恢复的成效已得到明显释放,市场到货量的增加是肉价不断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随着季节转换和气温的升高,市民对猪肉的消费兴趣有所减少,不少消费者会选择水产品、禽类等作为猪肉的消费替代品,这对肉价的持续回落也有一定推动作用。该负责人表示,根据市场供应情况,近期我市猪肉价格总体还将维持缓慢回落态势。(融媒体记者 曹丽珍)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