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射阳:守护国家安全 你我皆是主角

2021年04月16日18:4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盐城市射阳县烟草专卖局的普法志愿者正在进行普法宣传。

“手机短视频也能泄露国家秘密?你不说我还不知道呢!那我以后发小视频要注意了,谢谢你啊!”一位市民对盐城市射阳县烟草专卖局的普法志愿者说。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盐城市射阳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活动当天,普法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发放国家安全相关普法资料,内容包括“国安宣工作室”发布的“415”主题海报、《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及今年4月15日刚施行的《生物安全法》等。基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加大对非传统安全尤其是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法治宣传力度。此外,志愿者还走入乡间,送法进乡村,在村道上、在田垄边就地宣讲、即时答疑,向村民讲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村民对于生活安全、手机使用安全、公共安全等方面的警惕性,鼓励群众与企业共同编织“安全防护网”,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6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近50人次。

近年来,盐城市射阳县烟草专卖局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下一步,射阳县烟草专卖局将继续立足基层、服务群众,深入开展普法工作。努力构建覆盖面更广、渗透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法治宣传新格局。(侯苏馨)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