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韵飘香 多彩山河”茶文化节在扬州邗江新盛街道举行

2021年04月16日21: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张学平摄

图为活动参与者体验采茶。张学平摄

4月15日,以“茶韵飘香 多彩山河”为主题的茶文化节暨新盛街道第四届读书节开幕式活动在扬州市邗江区新盛街道山河林场举行。活动旨在发动党员群众齐力宣传传统茶文化,倡导绿色生态的生产经营模式。

开幕式现场,茶艺老师表演了功夫茶茶艺的每一道工序,在热水的浸泡下,一芽一叶慢慢地舒展开来,尖尖的叶芽如枪,展开的叶片如旗。看完表演后,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学者、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师生以及居民群众拿上准备好的茶篓,来到了茶园。茶园工作人员在介绍了山河基地的现状与发展情况后,示范了茶叶的采摘动作和标准。活动参与者小心翼翼地按照“一芽一叶”的标准要求进行采摘,并到茶厂观看、体验茶叶摊凉、杀青、理条、烘干等整个加工制作过程。

近年来,新盛街道山河林场党支部坚持做优做强茶产业品牌,秉承“培育一个龙头,发展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百姓”的基本思路,以“党支部+合作社+茶农+一条龙服务”的产业扶贫模式,把茶产业作为推进农业发展、促进地方茶农增收的有效途径。(张学平)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