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听取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

2021年04月17日07:1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认真抓好学习 夯实思想根基

  本报讯 (苏仁轩 陈月飞) 4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八十九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省人大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副主任马秋林、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对表中央通知精神和省委实施方案,及时作出动员部署,按照要求组织集中学习,用好红色资源进行现场教学,结合人大实际举办专题讲座、交流心得体会,整体推进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和各专工委分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良好开端。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是基础。要在真学上下功夫,压紧压实机关各级党组织的责任,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党组、各分党组负责同志领学促学的作用,加强督促指导,形成以上率下、互学互促、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要在深学上下功夫,围绕学习重点往深里学、往心里学,从历史主流主线中汲取营养、获得真知,在把握历史规律、历史逻辑中增进对只有党才能带领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未来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尤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解和认识,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在实学上下功夫,严格对照实施方案要求,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务实推进,把每个环节、每个阶段的学习抓实、做实,避免形式主义、浮光掠影、大而化之,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九次主任会议研究审定了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要求及时送省政府研究处理,并在法定期限内将落实情况的反馈报告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还研究审定了《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后评估办法》。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