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南京到北京、成都等地车票秒空

2021年04月18日07:1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五一”南京到北京等地车票秒空

昨天一早,五一小长假火车票开始发售,南京南往北京、成都、合肥、徐州等方向的车票瞬间秒空。目前南京到重庆、杭州、合肥、上海、长沙、武汉等各城市均已无票。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徐媛园

17日一早,五一小长假火车票开始发售,南京南往北京、成都、合肥、徐州等方向的车票瞬间秒空。那么没有买到车票怎么办?目前,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已开通免费的“候补购票”功能,暂时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使用该功能“捡漏”。根据往年经验,开车前的一两天可能会有个别旅客因行程变化而退票,有可能会迎来旅客退票一个小高峰。此外,席位后补的车票也会在此时放出,也可能会在此时等到一些车票。

此外,扬子晚报记者查询多家出行平台发现,5月1日,南京-喀什、南京-三亚直飞的部分航班仅剩公务舱。此外,国内多个热门目的地机票基本已涨至全价。例如南京-厦门、南京-海口、南京-长沙航线,4月30日出发的大部分航班价格已升至全价。携程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五一水平达到2亿人次。

那么如果选择错峰出游,哪天比较合适呢?去哪儿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28日开始,坐飞机出游的旅客明显增多,直至4月30日,当天出行的旅客量达到峰值,甚至超过5月1日。也就是说,4月30日出发最贵,错峰可选4月26日。

此外,今年五一租车自驾跨省游也非常火爆。根据携程数据,当前预订五一出行的租车订单比较2019年同期已达到126%的增长,其中近九成都是跨省需求。三亚、成都、海口排名热门目的地前三,大西北以及新疆、西藏的租车单量呈现“惊人”增长趋势,西宁、银川、喀什、乌鲁木齐、拉萨的租车订单比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98%、271%、500%、367%以及229%。

业内人士透露,早在春节期间,五一酒店预订就已经出现明显增长,原因在于大量抑制的出行需求没有释放。虽然刚刚结束的清明假期中很多旅客探亲、出游,但受限于假期时长,大部分旅客还是会选择在五一假期出行。

今年五一5天假期,引爆了积蓄已久的远途长线旅游需求。请3天休9天的休假方案为计划长线旅游人群提供了无限想象。数据显示,五一假期超7成人群选择跨省旅游。黄金周“迁徙式旅游”盛况或将重现。

其实除了票价高涨的传统热门旅游目的地,国内还有很多城市适合“五一”捡漏出行。如果想看海,不止可以去三亚,五一假期南京到达青岛和舟山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分别为817元和600元。想爬山的游客不妨考虑去贵州铜仁或者湖南衡阳,铜仁的梵净山已于2018年入选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或者去贵阳也是不错的选择。南京到贵阳目前还有6折928元的价格。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