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区两老旧小区新增1200余个车位

2021年04月19日18:10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南京雨花台区两老旧小区新增1200余个车位 怎么做到的?

  老旧小区往往规划建设时就没有对公共停车区域进行合理规划。小区内因抢位而发生的争吵与纠纷,几乎每天都在上演。

  今年一季度,南京雨花台区古雄新居小区因停车位产生的12345诉求多达175件,如何才能解决好这一突出矛盾呢?

  古雄新居小区是拆迁安置小区,建成于2005年,现有住户约1860户,居民人数4660人。在过去几年中,小区原有的440个车位基本能满足业主停车需求,可随着私家车的逐年增长,停车位数量远远不足,供需缺口极大,乱停车、抢车位、停车难等问题日益凸显。 小区居民汪女士表示,因为停车位紧张,小区内抢车位大战经常上演。

  古雄街道工作人员说,今年第一季度,街道办理的此类12345工单就多达175件。 对此,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最终决定,投资240万元,启动小区车位改造工程,并将此作为街道重点民生项目予以推进。施工团队入场后,不仅拆除违章建筑、移除僵尸车辆,还移栽树木40余棵,清理垃圾和卫生死角20余处,新增车位282个。“施工队伍进来有两三百号人,最高峰一天挖机就有十几台,在抢工期,供电路灯管理处,网络电视各个部门积极协调,积极完成了施工进度。”南京古雄街道新林社区副主任王书文说。针对新增车位分配问题,街道聘请了公证部门前来摇号,并以家庭为单位抽签决定车位的分配租赁使用权。 负责人表示,对于没有摇到号的业主,街道协调,在小区对面金域华府综合大楼停车场协调出150个地下停车位。 除此之外,小区内还设置了孝心车位,方便子女来探望老人停车。

  “可以免费进入我们小区,而且我们协调了靠近我们办公室那边十几个位置,给他们停放。一般来看房父母当天都会走的,所以我们也考虑到了这些问题。”南京古雄新居小区车位管理负责人王圣有说。除了古雄新居外,古雄街道还依据这一思路,针对辖区金地自在城小区存在的约1000多个车位缺口,积极协调,挖掘潜力,协调多家单位专项提供了550个车位,同时在附近道路上划设临时停车泊位363个。增加的约900个车位,极大地缓解了居民停车难题。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李时)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