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滨湖区FOOTBIKE滑行车挑战赛开赛

2021年04月19日15: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无锡滨湖区FOOTBIKE滑行车挑战赛鸣笛开赛。滨湖区文体旅游局供图

无锡滨湖区FOOTBIKE滑行车挑战赛开赛。滨湖区文体旅游局供图

4月18日,由滨湖区全民健身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滨湖区科技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人才工作办公室、滨湖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等共同承办的无锡市滨湖区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和第三届高层次人才运动会开幕式暨FOOTBIKE滑行车挑战赛在无锡雪浪山风景区举行。共有来自全区机关、镇街道、科研院所的35支车队200余名运动员参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滨湖区举办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和第三届高层次人才运动会,旨在乘着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的东风,助力全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继续扩大覆盖人群,增强人民身体素质,让更多的人以健康的体魄、昂扬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干事创业的工作实践中,为打造无锡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滨湖区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设有新春线上运动会、足球、篮球、羽毛球、健美、街舞、安全生产趣味赛、中国广场舞、十二段锦、foot-bike滑行车、徒步、《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等12大项比赛。高层次人才运动会还特别邀请滨湖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等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参赛,同时在项目中增加了foot-bike滑行车和徒步比赛,预计参与人数达7000人。

近年来,滨湖区发挥山水资源优势,利用各类体育公园、旅游景区、户外基地、产业园区等载体,积极规划、设计和植入更多的体育元素,推动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柏文良)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