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停了高血压药天天撸铁 健身时突发脑出血

2021年04月20日11:1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小伙停了高血压药天天撸铁 健身时突发脑出血

80后安徽小伙子余波,曾多次参加健美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按理来说身体素质相当不错。可是,他却在健身时突然晕倒,还引发了脑出血。

事发当天,余波在健身房练习举重时突然晕倒,被当地医院诊断为脑出血。

余波的妈妈回忆:“他每天下班以后是风雨无阻去锻炼,出事那天当时他有一个手机全部碎屏,就是突发脑溢血。”

经过一系列治疗后,余波转院到南京接受康复治疗。“病人入院时意识还不是很清楚,不能言语,整个右侧肢体是不能动的。病人有高血压病史,有七八年了,但是他不是很规律吃药,特别是这半年就没有吃药。”

更要命的是,为了参加健美比赛,余波还强行减重。之前他在上海打健美比赛,本来有170多斤,一下子瘦到了130斤。“打完比赛又把他吃回来了,健身房健身举重300多斤。”余波妈妈说。

“想通过运动改变自己的体质,但是血压没控制稳定的情况下,运动使病人血压更高,导致突发的脑血管意外。”医生表示。

经过康复治疗,目前余波已经可以站立行走,但语言功能还是有所损伤。专家提醒,锻炼要量力而行,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基础疾病的患者,一定要遵从医嘱,科学运动:“有高血压的人,一定要在血压控制平稳的情况下运动,跑步的话心率控制在100-120(次/分)之间,心率过快增加心脏负担。”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汤安佶、郭锴峰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