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福冈纪念友好樱花园落成25周年 娄勤俭发来贺信

2021年04月21日06:3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福冈纪念友好樱花园落成25周年

4月20日,江苏·福冈友好樱花园落成25周年线上纪念活动举行。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发来贺信。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出席活动并致辞,福冈县议会议长吉松源昭,福冈县知事服部诚太郎,福冈县日中友好樱花会会长、议员吉武邦彦,中国驻福冈总领事律桂军发表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主持活动。

娄勤俭在贺信中说,值此江苏·福冈友好樱花园落成25周年之际,我谨代表江苏省人大常委会表示热烈祝贺。寒来暑往25载,樱花园枝繁叶茂、秀美宜人,见证了两省县的友好关系,也为加深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借此机会,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樱花园建设、致力于推动两省县友好关系发展的福冈县议会和福冈县日中友好樱花会的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对一直关心两省县友好交流并对此次活动予以大力支持的中国驻福冈总领馆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以樱花园为桥梁纽带,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推进互利共赢,共同书写两省县友好交流新篇章,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李小敏在致辞中说,25年来,江苏省与福冈县以樱花园为纽带,推动人文互动,增进地方交流,维护民间友好,成为友城议会交往的典范。今天,两省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如期举行纪念活动,充分表明这一活动对于双方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充分展示了双方推动友谊深入发展的共同愿望。面向未来,希望双方以樱花园落成2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增进理解、深化合作,共同谱写两省县友好关系新篇章。

吉松源昭、服部诚太郎和吉武邦彦对樱花园落成25周年表示祝贺,感谢江苏对樱花园建设和维护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们表示,自1992年两省县正式结好以来,福冈县议会与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建立定期交流机制,两省县在环境、文化、学术、青少年等诸多领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双方友谊持续加深。衷心期盼疫情早日结束,双方再次在美丽的樱花园畅叙友情,继续推动多方位务实合作,进一步巩固两省县之间的友好关系,让友谊之花年年盛开。

律桂军表示,樱花园不仅是南京的胜景,更成为友谊的象征,凝聚了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在中日地方友好交流中,江苏省人大和福冈县议会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体现出双方的远见卓识。明年,中日将迎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江苏和福冈也将迎来结好30周年,期待江苏省和福冈县把握时机,共同努力,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还通过视频展示了樱花园实景,回顾了樱花园建成以来的纪念活动,播放了友人寄语。

福冈县议会副议长江藤秀之,福冈县日中友好樱花会顾问、福冈县自民党议员团主席松本国宽,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参加活动。(记者 卫鑫)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