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在全省率先实现区级图书馆24小时开放

2021年04月21日18:0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建邺区世界读书日暨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主题活动现场。建萱摄

建邺区图书馆19日起实行24小时开放,受到读者欢迎。 建萱摄

人民网南京4月21日电(记者朱殿平)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南京市建邺区在全省率先实行区图书馆24小时开放,为更多读者提供不打烊的阅读空间。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邺区同步发起“百位诗家颂建党百年”主题诗歌征集活动。

“今天,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得光明、读得酣畅;今天,一个腾飞的中国更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21日下午举行的“阅读,翻开幸福生活”建邺区世界读书日暨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主题活动上,南师附中新城中学黄山路分校的同学们带来了饱含深情的诗朗诵《青春中国》。现场还公布了书香家庭、书香企业、书香校园、阅读推广人名单,并向代表赠送书籍。

覆盖各个社区的区图书馆分馆、落地在酒店的城市书房、“藏”在公园里的24小时图书馆……近年来,建邺区坚持把推进全民阅读作为满足人民需求、提升城市气质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建设图书馆、社区书屋、24小时阅读空间,积极构建“十分钟阅读圈”。从19日起,建邺区图书馆也实行24小时开放。此举不仅优化了读者体验,为市民带来全新的文化夜生活,也是实现文化惠民、打造书香城区的具体举措。

除了硬件环境的打造,建邺区还通过举办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领读等活动,邀请名家走进社区,持续打造阅读空间“建邺书房”和“阅读365,悦享每一天”等阅读活动品牌,让各类阅读活动生根开花。为推进庆祝建党百年主题阅读,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时代强音,建邺区同步发起“百位诗家颂建党百年”主题诗歌征集活动,旨在将党引领个人成长、家庭变迁和社会发展的生动故事和真实感悟娓娓道来,并充分挖掘建邺区基层党员热爱党、热爱人民、奋斗在基层的故事。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