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运香港将军澳大桥边跨拖带船队在江苏顺利出江

2021年04月21日10: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载运香港将军澳大桥边跨的拖带船队。李勇摄

近日,在常熟海事局、南通和太仓海事局全程维护保障下,“振半潜1”载运香港将军澳大桥边跨拖带船队由常熟海轮锚地顺利拖带出江,驶往香港九龙将军澳大桥建设地。这是继2月9日“振半潜1”载运香港将军澳大桥主跨安全拖带出江后再次顺利出江。

该拖带船队总长393米、总宽99.8米,装载香港将军澳主跨桥梁的两个边跨,边跨结构由江苏南通公司设计建造。较此前出江的“振半潜1”载运香港将军澳大桥主跨拖带作业,本次拖带作业船队宽度多出10米,也创下了常熟港始发拖带船队总宽的新纪录。

18日上午6点,“振半潜1”载运香港将军澳大桥边跨拖带船队在常熟海轮锚地开始编队起航拖带,上午9点安全驶出长江江苏段长江#1浮。拖带作业采取主拖在前吊拖、四艘辅助拖轮左右绑拖方式进行。为保障拖带作业安全,常熟海事局提前介入,充分评估总结前次拖带的成功经验,督促作业单位查找拖带作业薄弱环节,合理选择作业时间窗口,尽量减小水流对拖带作业的影响,同时牵头制定维护方案,联合南通、太仓局成立维护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交通维护要求,将任务分解到艇、到人,确保现场维护有序开展。

拖带作业期间,常熟、南通和太仓三地海事联动协作,共调派6艘海巡艇、3艘警戒艇执行现场维护任务,常熟海事局“海巡06830”和警戒艇全程维护至长江#1浮,确保拖带作业和过往船舶安全。

据悉,将军澳大桥位于香港九龙将军澳海湾,为香港6号线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是香港青马大桥、昂船洲大桥之后的又一地标性跨海桥梁,将缓解现有将军澳隧道的交通拥塞情况,缩短交通通行时间,造福当地群众,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走上“快车道”。(戴熙港)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