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抑郁症男子与家人失散15年 终在徐州团聚

2021年04月21日13:4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山东抑郁症男子与家人失散15年 终在徐州团聚

15年前,山东济宁市民魏莉萍的弟弟魏新民,因疾病发作离家出走,从此没了音讯。15年来,全家苦苦寻找,却一直没有结果。就在他们几近绝望时,今年2月份,他们接到徐州警方的通知,说找到了魏新民。在警方安排下,4月14日,失散了十五年的姐弟终于重逢了。

由于身患精神类疾病,魏新民对于这场见面,表现得有些抗拒。 “平时情绪稳定,从来没有发过脾气。刚才情绪激动是因为刚才人多,他再一看都是生人,可能有点急躁。”徐州丰县华山镇老年关爱之家院长程迎真表示。

2019年,徐州丰县警方就给当时还在救助站的魏新民,做了血样采集。直到今年2月,好消息传来,魏新民的家人找到了。通过筛选比对,他的血样最终与山东济宁任城区魏东和他父母血样比对成功。

牵挂了15年的亲人终于找到了,家人都很激动。“我父母这两天就急得要命,就盼着他回来。”魏新民的姐姐魏莉萍说。

而这15年来找寻的经历,也是魏莉萍一家人心里永远的痛:“想起来就是一块伤疤,我们心里就是一块石头,永远就是心痛,不行不能想。”

原来,魏新民一直学习成绩出色,但因为压力过大,导致精神方面出现了异常。“现在讲叫抑郁症,但是当时三十多年前,还没有抑郁症的概念,其实是精神疾病的早期症状。”魏新民的姐夫王仲平说。

患病后,魏新民退了学。经过治疗,他基本恢复了正常生活,最终因不肯继续吃药治疗,病情出现反复。2006年的一天,他出门上班后,就再也没有回家。15年来,家人找遍了济宁周边各个城市,一次次失望而归,期间还遭遇过诈骗。“去年还有一个装作我弟弟给我母亲打电话,说妈妈我想回家,我没有钱,你给我打钱来。”魏莉萍说。

苍天不负苦心人,在警方帮助下,一家人15年奔波、等待,终于迎来了团聚时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蒋岚 徐州台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