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58辆改装车深夜“炸街”扰民被查扣

2021年04月21日13:5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深夜“炸街”扰民安全且自身隐患不小!南京交警查扣58辆改装车

最近天热了,不少人发现夜间在街头轰鸣疾驶的车变多了。这种做法也被称为“炸街”。多数“炸街”的司机都是为了追求拉风、酷炫。但深夜里突然响起巨大的轰鸣声,给其他人带来的可不是惊喜,而是惊吓。而且,这些车里很多都是非法改装车,安全隐患不小。

酷炫的外形、特殊的排气管道,这些看似拉风的机动车,其实全都是非法改装车。只要加大油门,便会发出巨大声响。

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宣传室民警曾策力说:“我们先后收到了多位市民投诉举报,称夜间有机动车辆轰鸣疾驶、高速通过,发出了巨大的噪音。”

4月16日起,南京交警派出警力、警摩、无人机,发起集中夜查行动。当晚9点半,无人机巡查发现,在南京白马公园广场有十多辆摩托车聚集,有的涉嫌非法改装,有的未悬挂号牌。

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机动大队铁骑中队副中队长吴懿飞说:“当晚我们遇到了五到六个类似于这样的小车队。我们将车辆暂扣以后,移交给车管部门进行鉴定。”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于非法改装车辆,交警部门将责令车主恢复原状,并处500元罚款。3天夜查,南京交警共查获非法改装车辆58辆。

民警曾策力说:“我们发现,有20%比例的摩托车存在改装排气管的行为。这些车主大多都是为了追求车辆发出噪音的刺激,来获得一种满足感。有的车主嫌原车的灯光亮度不够,会加装一些射灯,甚至会去加装一些大功率的灯泡来增加车辆的照明强度,但是这样有可能对其他车辆造成不利的影响。”

接下来,南京交警将继续加大对非法改装车辆的查处力度。同时,还将联合治安部门以及市场监管部门溯源查处非法改装的源头。

民警曾策力说:“提醒广大的车辆爱好者,在追求自身兴趣爱好的同时,不能一味追求车辆的炫酷而从事一些非法改装,我们的爱好不应当去干扰他人的正常生活。”

(范洁萍 谢豫 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