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群骗局又来了 南京15个宝妈被骗

2021年04月21日19:39  来源:交汇点新闻
 
原标题:提醒!闲置群骗局又来了,南京15个宝妈被骗

  交汇点讯 “我们的闲置群碰到骗子了,有15位宝妈被骗,总计1595元,请你们曝光,以防更多人上当受骗。”网友陶女士给交汇点24小时报料热线报料。

  陶女士是一个5岁孩子的宝妈,也是一个宝妈闲置群的群主。上周末闲置群里突然很热闹,一位网名“喜欢吃肉”的妈妈以搬家为由,在闲置群里发了很多闲置用品,很多群里的宝妈也是直接说要,就私信转账了。群里她发的都是不太贵的东西,便宜的十几块钱,最贵的也不过小几百,而且每张图基本都像是实拍,作为二手货来说价格非常良心。不仅如此,她还在群里拒绝了不少妈妈的求购,说都出货了。

  看到她接连发,而且东西超级多,作为群主的陶女士当时心里是有怀疑的,所以说了一句“你家东西真多”,然后还去翻了一下她的朋友圈。

  正是这个图,陶女士的顾虑被打消了,因为觉得“不然这戏也太足了”。

  没想到,昨天开始就有群里妈妈反馈,这人收钱给的单号是错的,不仅如此,群里所有人都是一个单号……,而且这个“妈妈”再也联系不上,有的人被拉黑,有的人就算没拉黑也是百呼不应。“好了,这下真的是集体付智商税了”,宝妈们懊恼不已。

  给大家复盘一下这场不算高明也不算大的骗局,可见其处心积虑。

  首先,此人加闲置群已经半年有余,但是记录显示不是熟人邀请而是扫码进入。

  其次,说自己是搬家,所以大家也不会去细想哪里来这么多闲置要卖,而且每一个闲置的图基本看上去都是实拍,但实际上大家发现这些图片打开来就几百k,并不是原图,应该是从朋友圈或者咸鱼等二手网站盗图,所以原价说明和现价在闲置群里都很合理。

  三,都是契合群里妈妈购买闲置的需求年龄,有很多都是绘本、玩具一类。并且还很克制的拒绝了一些妈妈的求购,说已经出掉了。

  在这场骗局中最容易露馅的其实是微信转账提醒,群里所有转账的妈妈们在转账的时候都收到了微信“疑似骗子”的提醒。

  甚至还有妈妈直接问了骗子,骗子回复说第一次交易可能会有这类提醒,善良的妈妈们也不会多想。

  整个售卖以及沟通的过程,真的是逻辑上毫无问题。骗走的钱,数额也不大,宝妈们应该也没有太多会时间去追讨的,“但这种骗术真的是要扩散给大家知道,因为这骗术复制太容易,上当太容易。”这是宝妈们的心声。

  记者了解到,这几年闲置群的骗子屡见报端,都是这种转让二手用品,收了钱就拉黑的简单骗术。但是为啥这么简单的骗术屡试不爽呢?不得不说,都是贪小便宜惹的祸。这种骗局一般金额都在几十元,上百的都不多,所以谁也没多个心眼,说要过一遍咸鱼。

  记者提醒:不认识的二手交易务必过咸鱼或者其他交易平台!!毕竟每付一次智商税都要被猪队友嘲笑,还浪费几杯奶茶钱,实惨!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