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省抢抓晴好天气防治小麦穗期病虫

2021年04月22日07:3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全省抢抓晴好天气防治小麦穗期病虫

当前,全省小麦已大面积进入抽穗扬花期,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期。连日来,各地农户抢抓晴好天气,及时开展小麦防病治虫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这两天,在盐城、扬州、宿迁等地的麦田里,随处可见各类高效植保机械田间防控病虫害的场景。农技专家也分组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苗情,指导农户第一时间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扬州市江都区吴桥镇种植户孔德利说:“无人机植保,对药量的使用上会更加的均匀、精准,减少漏喷重喷的现象,农药的使用有所降低,我们种植的3000亩土地用飞机两台也就两天就能打完。”

盐城市盐都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谷莉莉说:“广大农户要增强主动防治意识,扬花一块、防治一块,优选药种,选用高效、低用量、低风险药剂/感病品种及多雨天气,提倡联合用药。”

综合分析小麦品种抗性、生育进程及未来天气趋势等因素,省植保植检站预计,今年全省小麦穗期病虫总体呈偏重发生态势,建议各地加密调查频次,准确掌握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田块病虫发生发展动态,适期防治,见花施药;并积极组织广大农技人员,引导农机合作社、植保服务公司等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开展多元化、全方位的服务指导,推进统防统治替代分散防治,努力提高病虫防控效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周雷 扬州台、盐都台、宿迁台、金湖台、吴江台、泗洪台、句容台报道)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