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开发区:让党史学习教育插上新媒体“翅膀”

2021年04月23日11: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连云港开发区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传播优势,运用短视频、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氛围、凝智聚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插上新媒体“翅膀”。

“党史+短视频”, 让故事“可视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连云港开发区上线抖音号、微信视频号,以融媒体方式搭建党史分享的新平台,用故事讲理论,让“党史”理论活起来,让党史学习“走深、走实、走心”。4月15日,“猴嘴街道革命老兵高春富进课堂”短视频一经发布,立刻引发广大网友关注,“爱国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继承红色基因”……网友们纷纷评论点赞,目前该视频浏览量超1.6万。通过几十秒的短视频,叙述鲜活的红色故事,展现真实动人的峥嵘岁月,以喜闻乐见、直击人心的方式传递红色故事,吸引更多人群随时随地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

“党史+小程序”,让学习“不打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先后在哪里召开?”“西安事变发生的时间是?”……近日,连云港开发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微信小程序上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均可进行“云答题”,线上学党史。党史题库围绕党史,以及省、市、区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内容全覆盖。党员干部群众只要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或点击微信公众号链接进入答题小程序,即可参加答题。通过接地气、聚人气、便利性高的知识竞赛活动,可以让党员干部实现“随手学”“随时学”,随时随地检验党史学习阶段成果,以赛促学,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

“党史+公众号”,让内容“全覆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开发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天天读”等专题专栏,定期推送党史相关知识,及时报道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态,介绍创新做法、典型经验等,进一步点燃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政务新媒体的传播优势,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多视角展示红色资源,宣传党史知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扩大学习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面,让广大党员群众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史知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动态。截至目前,连云港开发区微信公众号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微信共发布100余篇,覆盖人群“10万+”。

下一步,连云港开发区将在充分挖掘党史学习内容的基础上,综合运用微信和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借助长图、H5、短视频、Vlog等形式,生产优质红色主题新媒体作品,辐射更广人群。(徐婉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