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经开区税企签订“廉”动约定书 打造风清气正营商环境

2021年04月23日11: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4月22日下午,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举办“清·诚之约 青·廉有约”廉政教育活动,南京华润、我乐家居、海尔曼斯等10家企业代表与税务局签订《税企“廉”动约定书》,双方将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税收营商环境。

图为税企签订“廉”动约定书。段仁虎摄

江宁开发区清·诚之约税企廉政共建活动已有10余年积淀发展。去年底,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依托数字化税企服务智能平台,上线“税小廉”监督云助手,通过“云”监督实现“云”共治,开启“税企共治、‘廉’创未来”的新篇章。“税小廉”包括税企公约、阳光执法、勤廉调查和一键举报4大模块。税务部门入户服务或执法时,“税小廉”全程监控,自觉接受纳税人缴费人监督。企业可以通过“税小廉”在线对税务人员进行勤廉测评;对于不勤廉的现象,企业也可以通过平台进行投诉举报。评价结果直接反馈至纪律检查部门,由纪检部门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和通报讲评,形成执法监督的闭合回路。今年以来,江宁经开税务已收到80户企业回传的电子阳光执法监督评价,且为零差评。

“近年来我在与税务局打交道的过程中切身感受到税务部门的廉洁自律,每次执法检查都会佩戴执法记录仪,并自觉接受监督,确实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海尔曼斯的财务负责人吴杰表示,税务部门与企业签订《税企“廉”动约定书》,打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是非常有必要的,有助于公平竞争、健康发展。

南京奥联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翟小平表示,企业在南京的发展过程中一直得到了税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税企之间的互信与沟通非常重要。“作为企业要依法承担纳税,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征纳双方共同打造清廉诚信的平台。”

当天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还开展“扣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青·廉谈”主题演讲,10名税务青年干部结合成长历程、身边典型、时代风尚,谈清廉、谈担当,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张斌)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