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举办"张謇故里·诗画海门"文旅招商推介会

2021年04月23日19: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张謇创办的百年颐生酒厂。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海门区张謇纪念馆。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4月23日电(记者王继亮)“千百年来,江与海的激情碰撞,冲积沉淀,孕育了海门1149平方公里的秀美田园。在长三角星光熠熠的城市集群中,海门以其独树一帜的存在方式,吸引着世人关注的目光。”南通海门区委副书记、区长沈旭东在23日举办的“张謇故里·诗画海门”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上如是说。

走进余东,悠长的老街、斑驳的城墙、古色古香的“盐仓”“银楼”,无一不在诉说着沧桑与厚重;走进三厂,仍能听到大生三厂钟楼传出洪亮的钟声……作为张謇的家乡,海门以全新打响“张謇故里·诗画海门”文旅品牌为目标,紧抓张謇故里、江海之门、生态田园三大独特文旅优势,按照“一轴两带六片区”的旅游发展总体空间进行布局,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省级文化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创建、A级景区和省级以上度假区创建为抓手,加快推动全域旅游进入新境界、项目建设得到新提升。

据了解,“一轴两带六片区”,即张謇历史人文记忆轴;沿江旅游风光带、沿海旅游风情带;常乐张謇文化旅游片区、开发区謇公湖旅游度假片区、临江海永旅游度假片区、余东古镇文化片区、海门港海之门旅游片区、叠石桥家纺文化旅游片区、海门街道天籁村民俗文化片区等六大片区。沈旭东表示,希望来宾在景点建设、文旅产品开发、文旅品牌培育、营销渠道拓展、文化IP打造、文旅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

活动期间,张謇历史人文记忆轴策划方案、张謇文化旅游线路对外发布。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