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集中销毁侵权假冒商品190余吨

2021年04月23日17:3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集中销毁活动现场。人民网 朱达摄

图为集中销毁活动现场。人民网 朱达摄

人民网南京4月23日电(朱达)4月23日上午,江苏省侵权假冒商品集中销毁活动在南京举行,销毁的侵权假冒物品包括食品、化妆品、酒类、服装鞋包、疫情防控用品、汽车配件、建材、非法出版物等15大类、12万余件,共计190余吨。

作为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的重要配套活动,此次集中销毁活动在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下展开,与全国其他15个省(区、市)主分会场展开联动,并在“云”上直播销毁过程。

据悉,下一步,全省将继续深化重点领域治理,紧紧围绕侵权假冒现象易发高发的互联网、农村和城乡结合部、进出口环节三个重点领域,下大力气开展专项整治,查办一批大案要案,惩治一批犯罪分子;不断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坚持打建结合、标本兼治,在严厉打击的基础上加强机制建设,提高综合治理能力,努力铲除侵权假冒滋生的土壤;积极构建社会共治格局,加强社会监督,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作用,推进行业自律,引导企业开展自主维权,进一步完善举报投诉制度,发挥媒体和社会公众监督作用,共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