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激活“红色基因” 打造“身边课堂”

2021年04月24日07:4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谋划早 行动快 抓得实 徐州:激活“红色基因” 打造“身边课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立足本地实际,突出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全方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入脑入心,为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区域样板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每天都有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这里,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回顾党的奋斗历程。

作为英雄的城市,党的百年奋斗史留给徐州众多革命遗址、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用好用足“家门口”的红色资源,成为徐州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大特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委中心组成员带头在淮塔脚下原汁原味学党史,徐州市委常委会还走进邳州,进行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常委领学并瞻仰王杰烈士陵园。新沂市窑湾古镇专门绘制了“红色地图”,推出红色研学套餐,对现有34处红色遗址遗存进行全面梳理分类;以走访、询问、档案查询等方式,对英烈生平事迹进行收录。

中共新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加峰介绍,把红色资源作为鲜活载体,有效融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打造红色线路,3.1万人次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开设红色课堂,通过书记讲给党员听、先进做给大家看,让党员干部在思想洗礼中坚守初心,在争先进位中增强本领。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徐州各地针对不同目标群体,创新宣讲形式进行精准“滴灌”。徐州市贾汪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把“宣讲团成员讲、选编节目演、群众有奖问答”三个环节有机结合,新开通的“农村大喇叭”,有效解决了群众分布分散、学习能力弱和学习时间不固定等问题。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围绕需求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促经营,让职工劳动强度降下来、产品生产质量提上去,构建党史学习的“长效机制”,不断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徐州市政务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机关、深入窗口、深入人心。

徐州市贾汪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于洋介绍,讲给群众听、演给群众看,让群众亲身参与,真正让群众来得了、坐得住、听得进,让老百姓知党史、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徐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闫海曙告诉记者,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百姓的工作动力,通过“一网通办”这个载体,打通部门之间的堵点和百姓办事的难点。

自党史教育启动以来,徐州市明确“四大行动”和12个项目、60项重点任务的工作抓手,依托以12个县区中心、162个所、2706个站为主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打造贴近基层党员群众的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推动学习入脑入心。

徐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爱彬表示,下一步,将以巡回指导和考学评学促进党员干部学原著、悟原理,用好用活徐州红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构建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和为民办事的实践中,真正形成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生动局面,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徐州的强大精神动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李泽灏 贾亮 徐州中心站 徐州台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