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16岁小伙发视频炫摩托车技 无证驾驶被罚

2021年04月24日08:0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淮安16岁小伙发视频炫车技 交警:无证驾驶、车辆非法改装

淮安的16岁少年吴某平时喜欢在视频平台上,拍摄短视频展示自己驾驶摩托车的车技,但是殊不知,他的这些骑行视频中涉及多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近日,淮安交警四大队的民警也顺着网线找到了吴某。

最近一段时间,淮安交警四大队接到多名网友举报,在某视频平台上,一个ID为“小吴不会翘头”的视频号,经常发布一些关于摩托车炫技的视频,其中不少涉及交通违法。

淮安市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刘冬阳介绍,交警翻阅网络视频发现,发布该视频的男子特别喜欢摩托车,是一个摩托车的爱好者。但是,其中也有些边开车边录视频的行为,以及在不在封闭的道路上竞速的一些违法行为。

在这些视频中,经常出现不在封闭道路竞速,骑摩托车双手离把站立,骑行时使用手机等十分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接到举报后,淮安交警四大队立即开展调查,并发现视频发布者吴某经常在淮安翔宇大道上骑车,于是民警在道路上伏击,最终在21号的下午将吴某抓获。

经查,小吴是2005年出生的,仅有16岁,根本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吴某存在无证驾驶、车辆非法改装等多项违法行为。民警对吴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通知其监护人到大队进行处理,责令监护人严加管教。

最终,警方对其无牌无证的行为处以400元的罚款,因为他还未满18周岁,对其减轻处罚,不予拘留。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淮安台/李松霖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