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举办万人红色健步走暨2021网友节开幕式

2021年04月24日17:17  来源:新江苏
 
原标题:寻访先烈足迹 礼赞百年华诞 南京市举办万人红色健步走暨2021网友节开幕式

4月24日上午,“行走南京·礼赞百年”万人红色打卡健步走活动暨2021南京网友节开幕式在玄武湖畔启动,6公里的行走路线涵盖了多个红色教育资源点。参与活动的网友一起在行走中聆听讲解、学习党史,身临其境地感受历史脉络、感悟先烈初心。

万人红色打卡健步走,聆听玄武湖畔的党史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活动将打卡南京红色足迹和学习党史相结合,在行走中汲取“强富美高”南京建设新征程的力量,进一步推动全市网络文化繁荣发展。活动报名消息一经公布,就受到众多热爱运动的网友关注,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院所、网络公益组织的团队和热心网友们踊跃参与红色之行、弘扬网络正能量。

行走队伍从市规划建设展览馆有序出发,一路途径玄武门、玄武湖公园、解放门、太平北路、珠江路(浮桥)、长江路、总统府,直到终点梅园新村纪念馆。沿途聆听全国学生抗日爱国运动珍珠桥惨案旧址、“小红梅”信仰生活空间、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等多个红色教育资源点的介绍,用行走的方式寻访党的百年足迹,触摸南京的红色血脉。许多网友表示,重走革命路,发现历史就在我们身边,红色基因一直流淌在我们中华儿女的血液里。一名南京高校学生说,“来时路不易,更应珍惜时光走好脚下路,坚定信心迈向未来”。

2021南京网友节开幕,打造全民共享的网络文化盛宴

从2015年至今,为推动南京网络文化繁荣发展,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风尚,南京市委网信办联动多部门连续举办了7届网友节,每年围绕不同主题为广大网友送上一场场“网络文化盛宴”,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已成为南京知名的网络品牌活动。

今年的开幕式上,市委网信办公布了本年度网友节“礼赞红色百年”“遇见名城古都”“网聚振兴力量”“共享绿色未来”“共绘网络同心圆”“共建清朗网络空间”等6个版块总共190场活动的概况,缤纷多样的活动预告令现场网友兴趣高涨。其中,“为爱西行·礼赞百年”网络云歌赛活动的节目选段被搬上现场屏幕,来自西部地区的学童以朗朗歌声颂党恩,带给网友满满的感动。据悉,网友节还将同步开展融媒体产品创作传播,展现一个底蕴深厚、环境宜居、网络清朗的美好南京,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网络氛围。

“e起走吧”小程序上线,红色行走打卡等你来赛

在万人红色打卡健步走启动仪式现场,南京市首个红色行走打卡小程序“e起走吧”正式上线,全市各区红色教育资源点发布,包含了渡江胜利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李巷红色遗址遗迹群等红色印记。即日起到今年12月,网友可以在南京红色教育资源点使用“e起走吧”小程序打卡拍照,完成一定数量的打卡就可获参与证书。今年网友节闭幕式上还将公布打卡最多、完成时间最快的网友排名,前20名将获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由中共南京市委网信办、中共南京市委党史办、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南京市文旅局、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南京银行为本次行走活动全程共建单位。玄武区委宣传部(网信办)承办,各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协办。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