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好人馆开馆 打造身边好人传播平台

2021年04月24日19: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致辞。刘文奇摄

江苏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全国道德模范张云泉(右一)为海安好人馆揭牌。刘文奇摄

人民网南通4月24日电 “一位好人就是一面道德旗帜,一群好人可以引领时代新风。海安好人馆的开馆,标志着海安有了系统规范的身边好人传播平台、道德模范宣传阵地、先进典型展示窗口……”4月24日下午,江苏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在海安好人馆开馆仪式上如是说。

近年来,海安好人频频出现。为了集中体现好人的大爱情怀,彰显好人的传播力量,在全社会掀起争做好人好事新风尚,海安精心打造了好人之家——海安好人馆。该馆位于海陵公园内,馆内以图片、文字、视频、互动等形式,集中展示了海安近百位“好人”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的道德内涵。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是在平凡岗位和日常生活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是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重要旗帜。”于立忠表示,要以好人馆开馆为契机,深化场馆运行,继续拓展好人宣传的网络载体、活动平台,弘扬好人精神,构筑道德高地。要充分发挥其育人功能,用好阵地,学习好人,让海安好人馆真正成为引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灯塔”。

“他们将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爱岗敬业竭全力,心底无私天地宽。向你们致敬,‘海安好人’!”伴随着颁奖词的响起,2020年敬业奉献类“海安好人”王汉文、王群父女俩走上台前。据介绍,父亲王汉文是交警,大女儿王丽是护士,二女儿王群是社区医生。父女“三人组”,两名党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去年初,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他们坚守各自岗位,奋勇上演“三人行”。

“孝老爱亲”典型焦广存数十年如一日照顾独身的堂兄,为他养老送终;“助人为乐”典型张建华乐善好施,以一己之力解他人之困;“诚实守信”典型陈厚根疫情期间主动为商户减租,团结带领大家共渡难关;“见义勇为”典型吉小军旅行途中勇救落水者,谱写生命赞歌……海安好人的身上,洋溢着感动社会的道德力量,彰显着凡人善举的人性光辉,显得可信、可学、可亲、可敬。

为了表彰先进、礼遇好人,当天,中国好人刘宏燕、尤晨光,全国道德模范张云泉等典型人物依次为2020年各类“海安好人”颁奖;海安宁蒗支教老师代表为2020年“海安好人”团体获得者海安援鄂医疗队颁奖。现场还发布了“十大乡贤”“新时代好少年标兵”等群体榜单。所有获奖者上台宣读了倡议书,一同开启新一期“海安好人”征集仪式。

据了解,多年来,海安持续深耕厚植道德沃土,大力培育选树身边好人,“草根英雄”“凡人善举”层出不穷,先后产生1名全国道德模范、1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名江苏省道德模范,19名“中国好人”、36名“江苏好人”、195名“海安好人”。宁蒗支教教师群体被授予江苏“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刘文奇 王继亮)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