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交通建设集团:六模式六步走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2021年04月25日15:4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菜单式”“分类式”“情景式”“指尖式”“开放式”“竞赛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江宁交通建设集团党委紧扣“感悟思想伟力”这一根本,推行六模式六步走,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为了达到学先一步,江宁交通建设集团第一时间制定《原原本本学习实施方案》,指定必读必学书目和重要讲话“菜单”,结合实际列出详细学习计划。同时邀请南京市、江宁区委宣讲团,组建集团党委宣讲团等,提供菜单式宣讲服务,供各基层支部自主选择,切实提升宣讲针对性和有效性。

班子成员带头制定个人学习计划,13个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江宁交通建设集团党委制定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班子成员采取逐篇逐句精读、集体讨论研读等方式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下属13个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分别组织党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故事分享会、主题征文等活动,在学习中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增强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

深入工程项目现场学习

立足区内外和自身丰厚红色资源和教育基地,江宁交通建设集团联合江宁区委党校开展春风送“理”系列活动,深入工程项目、美丽乡村建设一线,通过现场观摩、聆听红色故事、红歌演唱、重温入党誓词等,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历史,传承先烈革命精神,从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同时,针对集团下属基层支部面广点散的实际情况,江宁交通建设集团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借助“南京党建”微信号、“无线江宁”APP等平台,开展“云”上学党史·午间课等,100%覆盖基层一线党员干部,让党员干部做到随时可读、随时提升。

此外,江宁交通建设集团将旅游景点、汽车检测、红色物业等面向基层群众一线服务窗口,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阵地”,开设学党史宣传栏、乡村书屋党史读书角、红色电影进小区、景区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集团还设置了线上“学百年党史”专题答题测验、线下月度支部党史学习自测以及季度党委党史学习大考等,考察党员们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掌握和理解情况,形成了“以测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的良性大循环,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朱仲蔚 陈文玥)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