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党史学习教育:学上下功夫 行上求实效

2021年04月26日16:01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学”上下功夫 “行”上求实效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地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4月22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董现荣走进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宣讲。董现荣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打造司法公正徐州样板迎接建党100周年》为题,深入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剖析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大家表示,宣讲层次鲜明、内容丰富、生动深刻,既是一场关于党的伟大历程的党史普及课,又是一场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发动课,更是一场关于筑牢党性砥砺作为的思想教育课,令大家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学史悟史的决心信心,明确了行史践史的方法遵循。

4月22日,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国矿业大学教授丁三青走进新沂市开展宣讲。丁三青以《从百年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大家表示,宣讲内容视野宏阔、分析透彻,入情入理、深入浅出,为新沂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和指导,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用好党史教科书,学好党史必修课,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4月2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徐州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王作雨走进市水务局开展宣讲。王作雨以《百年党史铸辉煌》为题,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大家表示,要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切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让人民群众因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4月2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主任王为良走进云龙区开展宣讲。王为良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百年奋斗及其力量密码》为题,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的问题。大家表示,要在学习党史中赓续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在加快繁荣新城区、提升老城区、建设开发区上彰显担当、干事创业;在围绕今年100项重大产业项目、100项城建重点工程、10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三个100工程”中狠抓落实、比学赶超,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

4月2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徐州市九里中学校长、党总支书记万众走进徐州市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开展宣讲。万众以《得民心者得天下——小推车“推”出来的战争奇迹》为题,从淮海战役的背景、基本情况、胜利的原因、总结与启示等多个角度深刻阐述了淮海战役的重大意义。大家表示,将从党的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奉献、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传承弘扬淮海战役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国企公司打赢改革遗留问题的歼灭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报融媒记者 欣闻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