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严厉打击农村客运违法违规行为 安全设施存在隐患的不予验收

2021年04月26日23:03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江苏严厉打击农村客运违法违规行为 安全设施存在隐患的不予验收

交汇点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五一”假期临近,江苏将迎来出行高峰和运输高峰,交通运输保障压力和安全生产风险增大。日前,江苏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农村客运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农村地区旅客运输领域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江苏交通部门将全面排查治理重大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做好整改闭环,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并有效落实,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对驾驶、调度、维护等重点岗位加大安全监督考核;

加强车辆技术状况排查,排查农村客运企业车辆技术管理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排查是否建立车辆技术管理培训制度,排查是否使用报废、擅自改装、拼装、检测不合格以及其他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车辆等;

加大驾驶员适任上岗情况排查,结合节假日、重大运输保障活动等时机,加大驾驶员安全防范法律法规和应急处置技能培训力度和频次,督促农村客运企业全面排查驾驶员身体、心理健康情况等。

全省各地立即组织对农村公路特别是通公交客运班线、校车的路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检查急弯陡坡、桥头、临水临河等路段标志标线、安全防护设施等设置情况,发现问题立查立改。继续做好农村公路危旧桥梁逐一排查整治,对五类桥梁立即关闭交通,拆除重建;对暂未实施大修或改造的四类桥梁,立即进行交通管制,当处于危险状态时必须关闭交通,拆除重建。严格执行新改建农村公路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未做到“三同时”工程设计方案不予审查通过,安全设施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的不予验收。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责编:唐璐璐、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