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女子遇“杀猪盘”被骗30余万 找“网络律师”又被骗5万

2021年04月26日07:34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女子遭遇“杀猪盘”被骗30余万,找“网络律师”求助又被骗5万

苏州市民王女士最近遭遇“杀猪盘”诈骗,损失了30余万元。知道被骗后,她没有第一时间报警,而是去网上找所谓的“律师”寻求帮助,结果再次被骗5万元。王女士是如何连续上当受骗的?苏州吴中警方今天(4月25日)发布了这起诈骗案的详情。

近日,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木渎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女士的报警,称她参与网络投资被骗了30余万,然后在网上找“律师”想追回损失,结果再次上当。民警了解到,2月28日,王女士微信添加了陌生男子李某,对方经常对她嘘寒问暖,使她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一个月后,两人便以男女朋友相称。

随后的某一天,李某告诉王女士,他在网上投资赚了很多钱,问她要不要参与。打开李某发来的链接,王女士发现这是一个“押大小”的赌博游戏。出于对男友的信任,王女士注册了账号,一开始投入了520元,按男友的操作很快赚了钱并提了现。

随后,男友介绍了一个他熟识的平台“客服”给王女士,称只要跟着对方操作,稳赚不赔。王女士没有怀疑,在对方指导下第一次就赚了4600元,而且马上就提了现,这使得王女士完全相信了对方。“客服”称接下来平台有重大活动,参与后过10天才能提现,但收益非常高。于是,她就在接下来的一周陆续投入了31万元,账户金额达到了惊人的120余万。

眼看马上就能提现了,王女士收到了客服的信息,对方告诉她因为操作失误,她的账户损失了28万元。按规定,账户资金不满100万无法提现,需要缴费补足。这下王女士慌了,赶紧找李某求助,请他想想办法。但李某发现王女士不能继续充值后,就玩起了“消失”。此时,她才意识到被骗了。

被骗后,王女士第一时间没有去报警求助,而是上网搜索“能人”,想请他来帮忙挽回损失。她添加了一个昵称为“网络律师”的QQ,将自己被骗的经过告诉了对方。了解情况后,这位“网络律师”告诉王女士,他已经冻结了对方账户,只要她提供银行卡账号就能追回这笔资金,但需要先转5万元到指定的安全账户,以此证明王女士作为持卡人的身份。

王女士迅速将钱转了过去,结果“网络律师”继续以各种理由让她转账。发现再次被骗后,她赶紧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网络交友时务必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涉及“投资”、“理财”一概不可信,更不可轻易转账,避免个人财产损失。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报警求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李时)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