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人才”身份可买房? 南京官方回应:已启动专项检查

2021年04月26日20:29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虚构“人才”身份可买房? 南京官方回应:已启动专项检查

  交汇点讯 4月22日,有媒体发布题为《“花两万挣百万”,南京“人才购房证明”可找中介买》的新闻,报道南京有不法中介帮购房者伪造“人才身份”,作为谋取利益的手段。

  4月26日,南京市人才安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出官方回应《关于近期部分媒体报道“虚构‘人才身份’购房”事宜的情况说明》。回应中表示,“4月22日,部分媒体发出涉及“虚构‘人才身份’购房”的相关报道后,我市高度重视,市人才安居办已启动调查程序,正会同市公安、人社、市场监管、房产等部门开展调查核实工作。一旦查清事实,我们将对涉事单位和个人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对违规取得人才购房证明的予以注销,对影响恶劣、社会反响强烈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文件中还表示,南京市房产部门已于4月26日上午启动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检查,发现涉嫌协助造假情况的机构和个人,一律计入信用档案,对涉嫌违法犯罪行为的,及时移转公安部门查处。下一步,南京市人才安居办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制定有效防范措施,举一反三,抓好日常监管工作。市人才安居办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制定有效防范措施,举一反三,抓好日常监管工作。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强政策研究,并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对现有人才购房政策进行评估,优化操作流程,做到防微杜渐。

  附文件全文: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霞

(责编:唐璐璐、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