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打造城市客厅 沿江沿海景观带5年内建成

2021年04月27日15:46  来源:江海晚报
 
原标题:沿江沿海景观带5年内建成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南通沿江风光带和沿海风光带的交汇节点位于启东圆陀角。73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约125个行政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将作为沿江沿海风光带的腹地支撑。

聚焦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江风海韵、现代都市”目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科学谋划沿江沿海共730平方公里的空间布局规划,其中沿江约500平方公里(含洲岛)、江堤长度216公里;沿海约230平方公里、海堤长度212公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孙寰介绍说,沿海地区秉持“经略海洋”要求,重点加强自然岸线、滩涂湿地等生态资源保护修复,研究陆海统筹、江海联动、港产城一体化发展集聚高效的空间布局结构。优化确定沿江沿海风景路线形,初步绘制堤顶路走向示意图,同时科学布局垂江垂海道路,连接景、产、镇、村,梳理并串联特色景观和重要旅游节点。

沿江沿海区域特色景观风貌也将优化提升,绘制沿江沿海地区10个示范段建设项目空间分布图,推进沿江沿海区域加快实施生态修复保护工程,扩大生态环境容量,提升生态功能,打造集生态、绿色、活力于一体的城市客厅。优化规划美丽乡建设村,指导沿江沿海地区约125个行政村,因地制宜编制能用管用好用的实用性村庄规划。

记者了解到,未来三至五年,南通沿江沿海空间面貌将焕然一新,沿江沿海风光带将成为建设美丽江苏南通样板生动靓丽的标志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典范。(蒋娇娇)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