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集团福建工程有限公司一集体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

2021年04月27日18: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福建电建发电工程公司获得2021年“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曾荣勇摄

4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会上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表彰。中国电建集团福建工程有限公司下属发电工程公司获得2021年“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福建电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劳动竞赛、劳模工作室等工作绩效,促进基层班组创新创效,激励引导广大职工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彰显作为。发电工程公司作为火电建设领域的老牌劲旅,现有职工600名,老中青三代先后参与建设包括福建省首个百万机组——石狮鸿山热电厂二期2×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在内的17个大型火电厂项目,足迹遍布全国6个省近二十个城市。

近年来,发电工程公司加快转型脚步,探索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道路,实现了由单一电源点施工到电厂施工、检修、维护业务全覆盖的华丽蜕变。先后完成了福建省内近20台火电机组检修维护及多条热网改造任务,承接了近300台次电厂检修技改业务,为福建省电力能源供应与电力保障做出了积极贡献。此外,发电工程公司以争做时代先锋为目标,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途径,不断加强团队建设,成果破解多项行业内技术难题,拥有两项省级工法,34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培养出12名省市劳动模范、高技能人才,是海西著名的“焊将”摇篮。

面对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发电工程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把“全国工人先锋号”这块牌子擦得更亮,紧紧围绕公司改革发展目标,继续加强班组建设,精益求精、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福建电建也将充分发挥“工人先锋号”示范、引导、带动和激励作用,进一步提高员工队伍素质,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王志华 林屹)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