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淮安 共话耳鼻喉专科发展

2021年04月27日15:1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会议现场。耿为刚摄

为加强地区性耳鼻喉专科临床医疗质量和综合诊疗水平,推动耳鼻喉科专科发展,4月24日至25日,由淮安市医学会耳鼻喉专科分会发起,淮安市医学会、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主办,南京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承办的“淮安市医学会第七届耳鼻喉专科分会(2021年会)暨市级继续教育项目《眩晕相关性疾病新进展》学习班”在淮安举行。

本次年会以公开渠道接收投稿,共收到来自南京、淮安等地的学术论文投稿30余篇。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交流了耳鼻喉学科前沿进展,邀请江苏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程雷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陈仁杰教授等分享了耳鼻咽喉领域最新技术发展和热难点问题。会议交流内容包括耳聋基因与人工耳蜗植入、中枢性眩晕疾病诊疗新进展、耳源性眩晕疾病的诊疗新进展、耳内镜技术在中耳手术中的拓展应用、过敏医学装备在临床实践中的应用等多个课题,并针对疑难病例的治疗进行讨论与学习。

南京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陈志强主任分享课题。耿为刚摄

其中,南京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陈志强主任分享课题《先天性中耳畸形的诊疗体会》,王学军主任分享课题《翼管神经切断术的临床应用》,受到会上众多学者的一致认可与称赞。

据介绍,南京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一直致力于推动耳鼻咽喉医疗水平的发展,拓展各级医师临床诊疗思维,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本次会议交流内容丰富,每个课题都会先由医师进行讲解和资料分享,之后在座专家及学员对病例进行分析和讨论,点评专家进行最后点评,涉及到了耳鼻喉诊疗领域多方面的最新研究方向及学术成果。

会议由淮安市医学会耳鼻喉科专委会主任委员、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怀德主持。淮安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邦贵,淮安二院党委书记郑东辉,江苏省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主任委员高下分别发表开幕致辞。淮安市卫健委副主任俞伟男、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汉波、淮安二院副院长王建营以及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胡清茹)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