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被堵 淮安护士小哥抱着昏迷患儿奔跑送医

2021年04月27日16:15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救护车被堵 淮安护士小哥抱着昏迷患儿奔跑送医

4月26日上午,一辆载着急救患儿的救护车被堵在了淮安市清江浦区环城西路上,车上的急诊护士宋闯直接抱起孩子下车,一路狂奔冲进附近医院,为孩子争取了最佳急救时间。

当天上午9点50分,淮安市急救中心接到电话,一名患儿在家中忽然昏迷,需要紧急救治。淮安市中医院急救分站护士宋闯和医生邱亮立刻乘救护车赶往患儿家中接上患儿。他们一路疾驰,当救护车行驶到淮安市环城西路时,路上出现了堵车情况,救护车只能走上逆行道,但是由于路上车辆非常多,依然寸步难行。紧急关头,护士宋闯抱起孩子,打开车门,徒步往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冲去。

宋闯说,因为患儿的病情看来比较危急的,大家不想耽误任何一点时间,哪怕是一秒钟,然后就随即打开了车门,就立即抱着患儿就直奔了急诊。

从下车到医院,宋闯和同事只用了两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医院。

在医院里,医生开通了绿色通道,又运用了止惊退热的药物,等孩子平稳以后医生给予住院治疗,护送到病房。

确认孩子病情稳定后,宋闯和同事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重新回到工作岗位。记者了解到,今年23岁的宋闯于2019年成为淮安市中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他告诉记者,在急诊科经常会遇到这样比较紧急的情形,但不管遇到什么情形,救人都是第一位的,作为一名急诊科男护士,觉得这份职业很神圣!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胡超 淮安台/孙杰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