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探访直播带货主播背后的“操盘手”

2021年04月28日15:46  来源:江海晚报
 
原标题:江海晚报-直击“李佳琦”们背后的“操盘手”

作为一种新型线上消费方式,直播带货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殊不知,一场成功直播的背后,是一个团队的辛苦付出。记者带您走进位于港闸经济开发区的直播产业基地——直击“李佳琦”们背后的“操盘手”

徐子昕和团队成员正在为一次直播挑选合适的服装。

夜深了,徐子昕边吃泡面边还忙着工作。

直播过程中,现场的团队成员在一旁随时监督灯光和直播效果。

“今晚直播主打这几件T恤衫,其中19.9元的那件作为爆款产品推出。另外,每隔半小时搞一次互动,以此调动消费者的购买欲望……”4月中旬,一个周日的下午,初见该直播渠道运营总监徐子昕时,他的团队正忙着给主播开会,将直播的每个细节一一“过堂”。徐子昕出生于1996年,别看他年纪小,却有在大平台工作的经历。去年10月加盟品牌直播之后,他开始带领着一个12个人、平均年龄只有27岁的团队,围绕着直播与主播,开展数据整合分析、渠道开发等工作。

徐子昕坦言,直播带货助推线上销售的作用有多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幕后“军师”的“操盘”。“目前我们运营团队每个人带3个主播,会在每场直播前为每个人量身定制直播方案,帮他们找到自己的定位和特色,这样才能保证直播效果与销售预期。”徐子昕说。

“大家看主播带货直播挺热闹的,一晚上能卖上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其实这背后需要一个完整的团队去支撑和运营,而且每次直播前除了准备详细的销售方案,还要帮助主播选品,操心直播间如何布景、直播时主播如何说话、如何与观众互动,以及直播后的复盘等。”徐子昕说,他的团队每天从下午开始工作,直到凌晨才能休息,“直播时,我们一边要实时把控直播节奏,随时提醒主播该互动了、该展示商品了,另一边还要盯着数据,忙得不亦乐乎。”徐子昕告诉记者,他和团队对选品环节把关最细,“说到直播带货,人们最担心的还是产品质量。把最好的产品送到千家万户,正是我们团队存在的意义。”

尽管工作很累,徐子昕也有属于自己的休闲办法。直播产业基地坐落在白龙湖畔,这里也是港闸经济开发区着力打造的集餐饮、游戏、网红直播于一体的文娱小镇,目前已有多家网红直播企业入驻。每每和团队到这里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这是属于徐子昕的放松方式。他表示,直播给大家带来了新的商机,看到市场也一天一天恢复生机,他再累也值得。

站在新的风口,徐子昕和他的团队正在用“直播带货”激活线上消费一池春水,迎着朝阳,拼搏事业的春天。 本报记者黄哲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