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快递员上门推销理财产品 伺机盗取老人万元现金

2021年04月28日11:23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快递员上门推销理财产品 伺机盗取老人万元现金

4月7日上午,南京市民夏女士来到南京鼓楼公安分局宁海路派出所报警,称刚从银行取出的一万元现金被快递员偷走了。昨天(4月26日),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了。

经了解,夏女士今年80岁了,独自居住在家中,4月6日下午,某公司快递员孙某在上门送完快递后,向夏女士推销了某款理财产品。夏女士同意购买该款理财产品后,孙某热情地陪同夏女士前往银行取款两万元,但事后,夏女士却发现少了一万元,于是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银行存取款机和人行道路的公共视频,很快明确了嫌疑人。视频显示,嫌疑人孙某在陪同夏女士取完现金后,趁夏女士过马路寻找物品的间隙,盗窃了夏女士所取现金中的一万元,并于当晚存入自己的银行卡中。

4月23日,民警将嫌疑人孙某抓获归案。经查,孙某最近借了不少网络贷款,手头急需钱来还款,一开始他只想赚取老年人理财产品的中介费,但发现夏某取了大量现金后,突发占为己有的念头。目前,嫌疑人孙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独居老人遇到陌生人上门搭讪攀谈,在谈及转账、汇款、理财产品等时,一定要捂紧口袋再三小心!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李时)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