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美食荟”暨“江苏味道”餐饮促消费活动在扬州启动

2021年04月29日22:3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扬州4月29日电 (张玉峰)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餐饮业发展,商务部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组织开展2021年“中华美食荟”活动,于4月29日晚在扬州正式启动。

根据江苏省委省政府扩消费工作部署,按照商务部“中华美食荟+地方特色活动”的工作要求,为推动江苏省餐饮消费稳定恢复,结合年度促消费工作安排,根据“政府引导、以点带面、条线协同、协企参与、惠民利企、安全健康”的原则,省商务厅同步组织开展“江苏味道”餐饮促消费系列活动,并与“中华美食荟”一同启动。

2019年,扬州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继成都、顺德、澳门之后中国第4个世界美食之都。选择扬州作中华美食荟启动地点,也是借力“世界美食之都”平台,让中华美食享誉世界。启动仪式主要呈现扬州篇、江苏篇、全国篇三个层次,包含品美食、看美景、赏美“文”三块内容。

据悉,“中华美食荟”活动主题是“品鉴中华美食,乐享美好生活”,旨在提升餐饮消费信心,释放餐饮消费潜力,扩大餐饮市场规模,提高餐饮服务品质,传承中华优秀餐饮文化,倡导绿色、健康、安全的消费理念,为畅通国内大循环的贡献重要力量。“江苏味道”餐饮促消费活动呼应商务部中华美食荟主题活动的同时,结合江苏省“苏新消费 品质生活”的工作要求,突出“江苏味道 品味生活”。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