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开展沉浸式党史体验教学

2021年04月30日11: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史华云摄

4月29日,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协作发展党支部、渡桥社区党总支联合扬子国投机关第二党支部、工商银行南京分行公司一部党支部、工商银行三山街支行党支部开展血战湘江沙盘推演党建共建活动。

据悉,该活动是以1934年湘江战役为背景进行的一次模拟战役,采用沉浸式互动体验教学。

活动开始,学员通过聆听老师讲解及观看视频,了解长征及血战湘江战役背景情况,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组内角色分工,明确工作任务。

图为活动现场。史华云摄

过程中穿插播放相关影片资料,更好地将学员们带入战争场景。“中央军委”根据局势变化,指挥各路军团相互配合、协同推进。最后,在各个军团的不畏牺牲、奋勇拼杀下,成功保护“中央军委”纵队渡过湘江,取得了战役最终胜利,全场发出胜利的欢呼。

本次活动别开生面、形式新颖,让学员们身临其境体会革命先辈们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感受革命先辈们排除万难、不畏牺牲坚定完成战斗目的的精神。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将湘江战役及长征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史华云)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